close

     
      <飢餓遊戲>舉辦記者會的當天,演出堅強勇敢女主角的演員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談論扮演深植廣大書迷心中的角色所面臨的挑戰,為了電影所做的訓練,為了可能的續集持續保持體態作準備,以及所有粉絲關注的兩位共演男星喬許哈契遜 (Josh Hutcherson)、連恩漢斯沃 (Liam Hemsworth),和導演共事時一些技術方法上的偏好,電影中最喜歡的場景等等,以下是訪問:


問:演過<撲克屋><冰封之心>,到現在的<飢餓遊戲>,是什麼東西讓這些受壓迫的角色吸引著妳?
答:我不知道耶。拿到劇本前,我心想"她喜歡那座謎樣森林嗎?她有兄弟姐妹嗎?"我真的不太知道是什麼。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 20年前曾告訴我,某天我會回頭看看我的事業,看見一個樣式,了解到跟我的人生有什麼關係。但現在的我就像"我不知道?!"。我跟其它人一樣困惑。

問:接演凱妮絲角色覺得最有挑戰的是什麼方面呢?
答:凱妮絲的形象已經深植在廣大的人們心中。通常,當的電影要推出的時候沒有人看過那角色,只是把角色交付給他們。這次我扮演的角色已深植大部分的人心,在他們心中聽過她說話,看過她。知道這麼多人擁有妳要演出的角色的圖像與想法,真的是件驚恐的事情。

問:妳有角色的預想形象和概念嗎?
答:有,就是我呈現的樣子。我所理解到的,及如何領會認識她的形象,就是我在電影裡表現的樣子。


問:辦了小型的巡迴旅程,看到很多粉絲,一切如何呢?

答:我感覺好像賈斯汀出現一樣,真瘋狂!一名女性幾乎要昏厥過去,但絕不是為我。簽名的時候我坐在兩個人中間,一邊是連恩漢斯沃,另一邊是喬許哈契遜。他們先從連恩開始,連恩用他的澳洲腔說話,某些人就昏倒了。然後他們滑向喬許之前我幾乎很難抓到機會在海報上簽名,他們就像"我的天阿~我愛你",接著又哭了。我心想"沒關係。去我的。我是誰阿?"。我練習簽名很久,現在卻無法使用,即便相當用心,真是蠢阿。

問:為了角色妳必須通過什麼樣的訓練?
答:跑步,跑酷,以增加敏捷度。箭術,攀爬,搏鬥與瑜珈。就以上這些。

問:妳的爬樹技巧如何?
答:相當好,如果我有安全帶。

問:當妳知道電影可能成行時,即便沒有參與製作,妳必須保持什麼事情嗎?
答:當參與名為<飢餓遊戲>的電影時,沒有勞動,吃東西,就要儘可能地運動,我喜歡保持相當好的體態,跑步阿或是什麼。也是如此當訓練出現時,我不用從頭開始。有相對的維持才能大部分地承受心臟上的負荷。

問:電影中很多從凱妮絲觀點描述的鏡頭,拍攝期間有多少天可以休息呢?
答:沒有。有短暫過星期六日休息。然後只有星期六。

問:當作工具的第一人稱原著小說有多少幫助呢?
答:對於一位演員,可以從書中得到角色的內心對話,相當棒。我從未遇過,相當有用。

問:某些時候,妳必須放掉小說然後專注在電影劇本嗎?
答:對,當你製作電影,書本是撰寫劇本很重要的工具。一旦拿到劇本,接著拍攝電影時就必須放掉書本了。身為演員需要謹記內心的對話,但開始拍攝後就必須放掉書本。

問:妳曾與一些非常優秀的導演共事過,相較此次導演蓋瑞羅斯 (Gary Ross) 感覺如何?他的風格是?
答:他沒有特定風格,他可以跟任何演員溝通,讓任何事情運作。我對專門技術上的東西比較在行,只要告訴我你不喜歡什麼,我就會修正。不要告訴我想一些假設性的東西,只要告訴我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以及該做什麼,所以導演用技術的方式對我。如果有人需要感情上的指引,他也會那樣做。導演甚至可以跟燈光師、攝影師溝通。他不只是天才,還擁有驚人且明確的遠見。即使製作大型電影很難保持,他也絕不放棄那些東西。不過多虧電影公司的光榮,他們都是書迷,也相當棒。所以導演既優秀又聰穎,還會聽取任何人想法。絕不會感到受控制,讓藝術自由奔放發揮。

問:當妳看著考慮演出的電影計畫時,妳會思索誰將會執導嗎?
答:一直都會關注,對我來說劇本與導演是重點。可能有我想要合作且尊敬的導演。可以喜歡劇本,但沒有好導演,就不會做出好電影。我喜歡去適應導演的工作方式,每位導演都如此地不一樣,必須適應做事的新方法,那正是我覺得驚奇的地方,所以我愛導演們。不過我不想導演圍繞在身邊做事,我自己感受他們的事情比較多樂趣。



問:電影中有最喜歡的一幕嗎?

答:有,我進入遊戲前與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 的戲。看到那幕有點好笑,那幕凱妮絲了解這是場遊戲,如果她想要贏的希望,必須玩下去。

問:一堆攝影機圍著妳感覺如何?有影響你的表現嗎?還是你直接忽略攝影機的存在?
答:不,妳絕不能被攝影機困惑住,對演員來說絕對不好。同時信任妳的導演,這也是為什麼閱讀劇本時找一個想要合作的導演,確保是信任的人,如此當看見奇怪或特殊的事情時知道一切沒問題,沒有什麼好擔心。就算知道在我身後的攝影機很詭異,但我不會想第二次。

問:電影裡跟史丹利圖奇、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伊麗莎白班克絲 (Elizabeth Banks) 等人共事像是什麼?
答:當我和像那樣的人共事時,我一直試著當一塊海綿儘可能地吸收。



問:妳的海綿從伍迪哈里遜身上吸收到什麼?
答:伍迪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不管他的工作是什麼或做什麼,他仍是那位從德州來的人,能跟任何人結交對話。看見他出現在電影佈置場景甚至有點奇怪。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演員之一,不適合髮型,他就是相當放鬆。所以看他出去遊玩,就像有人從德州帶了一位很棒的親戚來,突然之間就上鏡頭了。還有他做了一些倒著演的演技。我們有一幕是我把刀刺向他的手指卡在桌上,為了呈現這幕我們必須把所有的事情倒著做,所以我們從刀插在桌上開始,然後慢慢地一切倒著演出。

問:要是二十年前,凱妮絲可能是男性角色,兩位男性角色可能是女性。對於時代的演變扮演故事軸心的堅強女性角色有什麼感受?
答:很棒!不只是我們有堅強女性當主角的地位,我感覺就像蘿拉卡芙特 (Lara Croft) 當了女性詹姆士龐德,我們有其它人甚至不是女性詹姆士龐德。只是某位年輕女子,被丟入這樣的處境,不知道她是否能存活。那也闡述不少。

<飢餓遊戲>相關影片:前導預告預告1預告2廣告1廣告2廣告3廣告4幕後花絮個別演員訪問

*宣傳活動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