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斯溫登

      <復仇者聯盟>編導喬斯溫登 (Joss Whedon) 除了導演的身分外,也常常參與編劇、製作,上週喬斯出席了由他與<科洛佛檔案>編劇德魯高達 (Drew Goddard) 撰寫劇本,德魯首次執導<林中小屋>於SXSW電影季的首映會活動。記者們抓到機會與喬斯訪談,透露更多<復仇者聯盟>的訊息,以下是訪問:


電影初次剪輯的時間長度為3小時,後來發現最佳長度為兩個小時多一點:
首次剪輯時間長度為3小時,現在減至2小時又15分鐘,我感到相當得意。我一直想要超過2小時,但低於2小時半。電影中有很多優秀演員和史詩般的格局,時間低於2小時會顯得有點貧血,而且有些人會無法獲得足夠的鏡頭時間。然而,我對於浪漫喜劇那類超過2小時感到非常憤怒,心裡想"老兄,那樣不好喔"。剛剛好就好,我不想讓任何東西都塞進電影,不該如此。


所以削剪近45分鐘,算不少時間,喬斯說明是那類的東西遭到移除:
有很多的我遭到刪除,我想部分過程的情況像是,這是你拍的電影,你拍了你自己的電影,然後把你自己抽離這樣的公式。某個時候你停止把<復仇者聯盟>看作自己的東西,不用如此眼界看這部電影,想著:『你知道嗎,<復仇者聯盟>比我更重要,所以我迷戀的東西不一定幫助故事發展,所以它們是包袱。』你可以在電視劇這樣做,拿出你的包袱稍微地展示它,因為你有一整季的時間可以做,但在電影裡,你必須把自己抽離公式,當我終於達到那樣的狀態時,我看到一條如何讓觀眾有最棒體驗的清晰道路。

那我們可以期待看到導演剪輯3小時版本嗎?
不。(不會有DVD導演剪輯版)我深信導演剪輯版放入戲院的效用。我相信導演剪輯版對電影公司與觀眾來說是最棒的電影版本。我從未遇過必須把我的熱血從作品裡抽出的情況,我認為人們會看到很多驚奇的東西,因為我拍了很多我所喜愛的事物,但是那只是我想要的電影。

前面好幾部的驚奇漫畫電影裡放了很多小驚喜在裡面,但喬斯說不要期待他把驚奇世界以外的作品特色放入電影:
當電影處於不同宇宙時空時我不是那種把自己作品特色放入電影的人,對我來說就像對觀眾眨眼,當你不是10歲時眨眼一點都不酷。10歲時我眨眼女朋友覺得超級酷,但現在如果做了只會感到糟透了。

據說<復仇者聯盟>有一些驚奇世界特有的東西出現:
有提到一些事物。我們為了維持連貫性,我在一些地方丟入一至兩件東西,我就像"不加這些東西有人會有意見,因為這是驚奇世界的部份,即使對電影來說不是必要的"。我沒時間玩這場遊戲,所以我直接讓事情連貫下來,但我真的不是那樣的愛好者。我相信粉絲在某些地方會看到比其他人更多的東西,不過最終我希望所有的人有相同的體驗。

關於配樂方面,喬斯說不會有太多流行音樂出現,透露說有一場在東尼史塔克 (Tony Stark) 家中需要音樂,他建議傑夫貝克 (Jeff Beck) 版的 <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但電影公司說那首歌太貴。喬斯感覺相當滿意艾倫席維史崔 (Alan Silvestri) 的配樂:
配樂相當老式,也是為什麼艾倫適合此電影的原因,他能帶給你激昂的情緒,像漢斯季默(Hans Zimmer)派一樣"我現在就是感覺到很多",但艾倫同時也能出色地暗示給每位角色,我很喜歡。

艾倫上次幫<美國隊長>配樂演奏會畫面:http://ppt.cc/japd


電影劇情看起來Loki是主要反派,但我們可以從預告裡推測他有獲得一些幫助。謠傳說電影會出現Kree或Skrulls外星種族,而且預告裡的大型外星船艦似乎證明了大家的推測,不過喬斯直率地否決此推測:
我只會說不是Kree或Skrulls,這兩個外星種族是驚奇世界的兩大支柱,背後有龐大的故事。他們有自己的生活,我不可能在已經有七位電影明星參與的電影裡納入他們。Skrulls可以形態轉換,那就是整件事。Loki擁有幻術,一旦有了幻術,加上鋼鐵人與黑寡婦,這才是真的把戲。

                               Kree                                         Skrulls

雖然喬斯仍在對<復仇者聯盟>做最後檢視,但他已經想到一些<復仇者聯盟2>的樣子,他說:
格局不會更龐大,小一點,更多個人的、痛苦的劇情,接下來發生在這些角色上的事情。不會只是把第一集看似成功的東西略加修改。會加入完全新鮮、構成整體電影所需要的主題。

      驚奇影業目前還沒有把<復仇者聯盟2>排上發行時程,但是也是<鋼鐵人3>(2013年5月)和<雷神索爾2>(2013年11月)之後的事了。

<復仇者聯盟>預告:美國版1美國版2德國版1德國版2俄國版超級盃加長版廣告

<復仇者聯盟>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