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翰李漢考

      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電影<攻其不備>的導演約翰李漢考 (John Lee Hancock) 得獎後顯久未推出作品,正商談加入迪士尼新片計畫 <Saving Mr. Banks>。描述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如何取得迪士尼1964年經典名片<歡樂滿人間>的電影版權過程,當時花了將近14年的時間追求澳洲文學作家PL崔弗絲 (P.L. Travers) 的認可,由於原著小說反應作者崔弗絲的親身經驗與遭遇的艱苦,以及在作者七歲時爸爸死去前的相處關係,因此即便電影推出後票房、評價獲得極大成功,崔弗絲仍對電影的觀點流露出不滿抱怨並厭惡電影的動畫鏡頭,此後拒絕把自己的作品版權出售給迪士尼。

                            茱莉安德魯斯      華特迪士尼      PL崔弗絲

      整段故事被凱莉馬塞爾 (Kelly Marcel) 寫成原創劇本並入選年度"黑名單劇本"(*註1)裡,稍早版權被迪士尼取得,看起來迪士尼正是製作此劇本的不二人選。而謠傳迪士尼方面屬意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 扮演華特迪士尼,最近剛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的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扮演PL崔弗絲。但首先迪士尼必須先說服導演加入團隊,導演尚有犯罪新片<Highwaymen>、改編約翰葛里遜(John Grisham)小說<律師野玫瑰>等可能計畫。

                
                          湯姆漢克斯                                 梅莉史翠普

      1964年的<歡樂滿人間>是迪士尼出品的真人融合部分動畫電影,描述一位仙女褓母Mary Poppins(茱莉安德魯斯飾,稍後演出<真善美>)來到人間幫助Banks家庭的小孩重拾歡樂,教導如何度過生活中的困難,讓忙於銀行業與女權運動的小孩雙親體認到親子溫情的可貴。共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抱走五項大獎。



<歡樂滿人間>當年預告:http://youtu.be/fuWf9fP-A-U

*註1由一群製片人與助理票選選出當年被製作或電影公司買下的劇本中,在業界極為熱門,卻尚未拍成電影的火紅劇本。每年12月第二個星期五公佈名單,並發放給業內人士作參考的出版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